财务处
 学校主页 | 首页 | 机构简介 | 服务指南 | 法规文件 | 财务风采 | 下载中心 
工作动态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我处召开2024-2026年项目入库申报工作培训会
2023-05-17 16:48   审核人:

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,切实做好2024年市级财政资金项目储备工作,517日上午,财务处在行政楼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4-2026年项目入库申报工作培训会。学校特邀广州大学财务处(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)副处长姜海玲作专题讲座,会议由财务处处长章祥敏主持,校内各单位负责项目库申报的主要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参会。

章祥敏处长对姜海玲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,简要介绍了我校项目库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,希望通过本次培训,尤其是吸取广州大学项目入库申报的成功经验,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及预算绩效管理水平,提高预算执行进度,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。



姜海玲副处长结合预算编制的“二上二下”详细介绍了广州大学财政项目编报流程,重点介绍了基于校内机构设置的分类分级管理。她提醒,项目申报时应把握好时间节点,做好项目前期论证、严守评审关,将完整、规范填报入库信息与绩效评价、绩效监控等联系起来合理设定绩效目标、优化绩效指标。在分享做好项目规划及编报的途径经验时,她着重提到,立足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,加强预算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,完善预算管理的内部工作机制,树立“先谋事、后排钱”理念,全面实施项目预算管理,健全项目入库评审机制和项目滚动管理机制,强化预算绩效管理,严谨、规范做好项目入库申报工作。



章祥敏处长做了会议总结,并感谢姜处毫无保留的分享,衷心感谢兄弟院校对我校财务工作的大力支持。他提出,校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、全员参与,以项目库建设为契机,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,夯实责任,全面做好项目申报工作。


关闭窗口

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

访问量统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