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 学校主页 | 首页 | 机构简介 | 服务指南 | 法规文件 | 财务风采 | 下载中心 
工作动态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>>工作动态>>正文
我校参加2021年度广州市教育局预算编制工作视频会议
2020-11-05 15:02 李伟雄  审核人:

为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,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效率,10月29日下午,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谷忠鹏主持召开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视频会议。在行政楼A五楼会议室,我校副校长唐强荣率财务处处长章祥敏、财务处副处长张艳清、基建处副处长李亚云及财务处预算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。

在疫情防控常态化、财政压力持续加大的宏观背景下,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,大力压减非重点、非刚性的一般性支出,从严控制新增项目支出,切实兜住“三保”底线,加强“六稳”、“六保”和疫情防控工作支出保障,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,增强资金使用效率和绩效,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、精准度,确保预算编制做到有政策依据、有明确目标、有工作亮点。会议强调按照《2021年市本级部门预算和转移支付预算编制意见》(穗财编【2020】145号)文件要求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,从预算编制原则、具体要求、流程和时间安排等方面详细布置了编制工作。会议对预算控制数进行了详细说明,特别提醒严格控制预算安排,不能超过市教育局下达的控制数;关于政府采购预算,会议指出必须按规定编制,不漏报、不超报;会议专项解读了编外人员经费,重申规范清理指导思想,严格控制规模和经费。会议还要求落实巡察审计整改措施,讲解了《广州市教育局预算绩效管理办法(试行)》,提出了规范预算编制、非税收入上缴、绩效管理等要求。

会后,副校长唐强荣要求根据会议精神,既要考虑实际需要,又要兼顾财力可能,综合平衡,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,提高预算编制质量,保障和促进学校教学、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。

关闭窗口

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

访问量统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