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务处
 学校主页 | 首页 | 机构简介 | 服务指南 | 法规文件 | 财务风采 | 下载中心 
财务公告
 财务公告 
 业务简介 
 收费公示 
 住房公积金 
 校园一卡通 
 服务公约 
财务公告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服务指南>>财务公告>>正文
关于银行卡使用安全提示
2019-09-24 00:00   审核人:

鉴于借记卡(即农行工资卡或建行工资卡)在使用时,被不法分子用读卡器读取了卡信息,进而复制该卡号后进行非法消费或盗取卡内现金事件,直接导致个人经济的重大损失,这种遭遇克隆卡盗刷事件,虽然只是小概率事件,但是如果发生了要采取有效措施尽可能挽回损失。首先,迅速到最近的ATM机进行1笔查询交易并保留单据,证明出现盗刷时卡在您身边。然后再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挂失,并到公安局报案。之后您将交易单据、公安局办案回执交给银行工作人员,银行便能启动相应流程,追回您的资金损失。

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,最好不要刷卡时随意将卡交给服务员,输入密码时也要注意安全防止泄露,这样克隆卡事件是可以避免的。同时,提醒广大教职工在进行消费时尽量不要使用借记卡进行消费,最好能使用贷记卡(即:信用卡)进行刷卡消费,若发生盗卡事件能即时收到消息,及时采取适当的措施补救。

在发生丢银行卡事件时,要在最短时间内挂失,目前银行可以办理挂失的渠道很多,除了柜台、客服电话挂失外,网点24小时营业的自助终端也可以挂失,只要输入卡号和密码就可以了。同时,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也可以进行挂失。

关闭窗口

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

访问量统计: